Cielo Stellato

我已经认为自己倾尽了太多,

或我力所能及的言辞,

去赞美一个绝美的雕塑,

一片未断线的回忆,

我总在想,

我该用什么的姿态去接受一份馈赠?

或用上自己的毕生精力,

或倾尽所有的星光月光?

后来我踏步去了一个雪白又色彩缤纷的世界,

那里拥有一切,

然而却又空无一物,

我在那个世界里看到的东西,是可畏的,

充溢着超然的光芒,

却又纳入了俗世的烟火。

我时常为这种感受而感到迷茫,

却又同时陷在一片绿色与蓝色的泥沼中无法自拔。


是的,一束光照了太久,

所以它显得耀眼甚至刺目,

那束光来自千百年前的泯灭的星子,

又来自亿万年后,无法明确去向的未来。

所以,在这里,

我来了这么久了,我还在这里啊,

还有无数个过去和未来,

还有无数个相互的我和你,

还有千千万万个成片的烟尘,

还有千千万万个深邃的回眸,

还有千千万万个恒温的持守。

 

生命向前一步了,

我们又都离开了一次,

愿回头,愿相泣,愿相拥,

愿陌畔的株草终年幽绿,

愿巨绿的星光永远璀璨。

生辰快乐,如此美好的星辰,

生辰快乐,如此美酒的迷醉,

生辰快乐,我永远的李佩佩。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