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Stellato

皮平和梅里去偷蘑菇永远都不会想到要背一个大竹筐,

结果采到的蘑菇往往都是他们脱了外衣,用外衣兜着回霍比屯。

他们曾经偷过卷心菜,胡萝卜,以及别的 …… 

然后拉着山姆和我去到东区森林把那些蔬菜和着培根烤了吃。


我们也时常会一起到罗丝的酒馆喝几大品脱啤酒,

尽兴时,皮平和梅里会攥着酒杯在桌上唱歌跳舞,

吟唱那些夏尔外的传说和霍比特人美好的憧憬,

他们总是很擅长成为热闹聚会气氛的焦点。

山姆总是坐在桌前,偷看擦酒杯的罗丝,

他说他喜欢看她笑着擦酒杯的样子,

他能够看上好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



夜晚时,我们四个总喜欢躺在袋底洞下的草坪上,

谈论果园里的草莓什么时候会熟,

小河里的冰什么时候会化,

霍比屯上的那棵果树什么时候会开花,

塞克维尔家旁的那片草地什么时候会变得金黄。

但梅里和皮平经常说着说着就拌起嘴来,

接着在草地上扭打成一团,

争论着谁来年会长高的问题,

然后双双滚进小溪中,沾满一身泥,

而山姆和我,总是趴在草坪上笑的不能自已,

也常常是这个时候,

塞克维尔家的那只叫多芬的大黑狗,

会蹿出门来朝我们汪汪大叫,

我们四个就会吓得立即跳起来跑开,

边跑还不忘相互奚落相互打笑。



我还记得皮平有一把锋利的小刀,

他经常用它去偷摘蔬菜和水果,

然后有一天,山姆把他的小刀忽悠走了,

用它去挖土种花,割篱笆上蔓延的藤蔓,

第二天皮平带着梅里来找山姆要回小刀,

结果山姆又把梅里的剪刀也给忽悠走了,

从那以后,袋底洞的花园一年四季都开满了花,

我为此佩服了山姆很久很久,

并认为他并不是一个 ‘老实’ 的霍比特人。



我也还记得山姆有一口十分亮丽的煮锅,

皮平和梅里知道后跑来敲袋底洞的门,

想串通我把山姆的煮锅弄过来煮土豆和兔肉,

但不知为何,这一计划被山姆知道了,

然后山姆跟皮平和梅里冷战了好几天,

还是后来,我把比尔博的煮锅给了皮平和梅里,

并两边跑路,说了一通好话外加一大只腌鸡,

才让他们重归于好,握手言和。



另外还有一次,我们带了好几大品脱啤酒,

一起搬到东区森林的大树下大喝,

结果喝的太畅快淋漓,我们都醉倒在树下,

第二天早晨醒来,身边围了一圈小马,

正把潮湿的泥土往我们身上脸上踢,

再看我们的酒杯和垫在地上的餐布,

已经被小马撕成碎片 …… 

那块餐布是比尔博的母亲送给他的,

结果当天,我被比尔博惩罚一天不准进家门,

然而皮平,梅里和山姆在一旁拼命地憋着笑,

因为小马弄乱了我的头发和衣服,

我看起来像被甘道夫的烟火炸过一样,

当时我在心里发誓,

我再也不认识这三个混蛋霍比特人。




那时候的夏尔,空气中飘着安宁,

潺潺流淌的溪水,绿油油的草地,

夜晚的黑暗里都透着浓浓的光明,

袋底洞的烟囱里滚出缕缕青烟,

甘道夫的烟花在闪着星光的夜幕下绽放。

皮平,梅里,山姆,我,

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的平静,

也一直这样吵吵闹闹的相处,

相互陪伴度过了许许多多美好的时光,

直到后来,

我们永远的分开了 ……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